題:
用於在MacOS上進行焦點堆疊的免費軟件
рüффп
2014-02-16 01:14:1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我對焦點堆棧軟件感興趣,聽說過 Helicon Focus

這個很好,並且與OS X兼容,但是在獲得許可後需要支付許可費用在試用期內,計算出的圖片上將顯示文本。

在免費域中,有 Combine ZP,但它只能在Windows平台上運行。

我正在尋找一種無需許可證費用並且可以在Mac OS X上運行的軟件。

四 答案:
Steve Barnes
2014-02-16 14:11:5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Hugin是一種免費全景拼接器,還包括Focus Stacking-它可以在Linux,Windows & Mac上運行,因此沒有任何問題。設施包括對齊校正,因此,如果您不使用三腳架,仍然可以毫無問題地堆疊。

引用該手冊:

儘管Hugin本質上是全景拼接器與其他GUI前端[*]一樣,它具有一系列高級功能:

在Hugin工作流程選項中,可以校正曝光[],漸暈和白平衡[ em>]在照片之間;從包圍曝光的照片中生成HDR,融合曝光[]或焦點堆疊[]輸出;或本地使用16位和HDR輸入數據。

照片可以數字化或掃描,並可以用任何類型的相機拍攝。支持各種鏡頭,從簡單的照相手機到晦澀的魚眼鏡頭[*]鏡頭。 Hugin支持各種輸出投影,包括一系列球面,製圖和照相機投影。

Hugin支持使用多行照片(帶或不帶有包圍)拍攝的全景照片。包圍曝光的照片可以手持,也可以使用DSLR包圍曝光功能拍攝,也可以作為以不同EV曝光水平拍攝的連續全景照片。 Hugin可以使用始終使用自動曝光和自動白平衡拍攝的相機拍攝成功的全景照片。

hugin還支持使用遮罩,這意味著您可以排除不想在全景圖中顯示的圖像部分,或包括您特別想在全景圖中顯示的圖像部分。

inkista
2015-02-16 05:21:22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Enfuse 是一個開源命令行實用程序,可以完成焦點堆疊,儘管它更通常用於曝光定影。底層算法根據特定的選擇標準從圖像堆棧中選擇像素。主要的三個標準是曝光,對比度和飽和度。如果將曝光量作為主要選擇標準,則會出現曝光融合。如果選擇對比度作為主要選擇標準,則會獲得焦點堆疊。您還需要選擇硬掩膜。

但是,僅對堆棧進行融合。它不會對齊堆棧。為此,您將需要一個單獨的工具,例如align_image_stack,該工具包含在panotools開源項目中。

此外,還有許多GUI前端可以同時調用這兩個命令行工具您可以執行焦點堆疊或曝光融合。其中最受歡迎的兩個是全景拼接包Hugin和Lightroom插件 Lr / Enfuse。您也可以只使用Hugin來對齊圖像,然後通過EnfuseGUI前端運行enfuse。

另請參見: http://blog.patdavid.net/2013/01/focus-stacking- macro-photos-enfuse.html

byteborg
2015-02-16 03:27:17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融合在您的鏡頭已經正確對齊時(例如,在穩定的三腳架上使用相機自動拍攝)時,效果很好。 IIRC,這也是Hugin使用的實際後端。從命令行(終端)調用它。

TechCrap
2020-02-22 17:20:4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焦點在線堆疊是一個Web應用程序,可以聚焦堆疊圖像而無需支付許可費用。它所需要的只是瀏覽器訪問權限。我在智能手機和Mac OS上進行了測試。運作良好。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