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管道圖和儀表圖(P&ID)的免費軟件
mart
2015-02-25 18:19:5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管道圖和儀表圖是許多工程任務中的重要文檔。

適當的P&ID軟件與諸如Visio或Diag的繪圖工具不同的地方是,P&ID工具可以輸出列出所有組件和連接器的零件清單。組件和連接線可以具有其他規格(例如電動機的功率和類型,或管道的尺寸,材料和壓力水平)。然後可以將此規範寫入材料/組件列表。

如果有人對P&IDID軟件有更多的使用經驗,並且認為我的規範完全符合要求,請進行評論或編輯。

Sample of P&ID

如何嵌入Wiki文章中的圖片之一?
如果您在這裡沒有足夠的聲譽,請將您的圖片放在圖像託管站點上,然後[編輯]鏈接到您的問題中。會有其他人來將實際圖片編輯進去。如您所見,兩個人已經編輯了您的問題;-)
二 答案:
chthonicdaemon
2016-11-07 10:49:04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AutoCad P&ID

用於教育用途的免費應用程序。它可以滿足您的所有需求:

  • 集成到Revit並自動標記和列出(共享數據庫,外部參照等)
  • 更快速地P&ID起草(簡單,在上下文中AutoCAD命令)
  • 標準符號庫(包括PIP,ISA,JIS和ISO / DIN)
  • 數據驗證工具(快速查找可能的錯誤)

在其功能頁面此處查看更多。

個人過去,我也使用 dia來表示P&ID,但是它並沒有您想要的任何精美內容。

AutoCAD P&ID [不再可用](https://www.autodesk.com/products/autocad-p-id/overview)
JamesMascarenhas
2015-02-26 18:46:4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您可以將 freeCAD用於上述目的。 AutoCAD還有許多其他替代選擇,它們還具有P&ID的功能,以及許多其他機械任務。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通過freeCAD創建的類似歧管的可變截面管道的一個簡單示例。

你好詹姆斯!您的答案有點薄弱。您能否詳細說明一下此工具如何滿足OP的需求?也許在freeCAD中添加了P&ID的屏幕截圖,或者是有關如何創建P&ID的簡短指南?
您能否以問題中描述的方式詳細說明freeCAD是否無法導出組件列表?
這對@Angelo Fuchs有幫助嗎?http://freecad-tutorial.blogspot.in/2012/05/variable-section-pipe.html
@JamesMascarenhas看起來不錯。請[編輯](http://softwarerecs.stackexchange.com/posts/17508/edit)您的問題以包含該信息。請不要只是添加鏈接,而是自己編寫一些文本,這樣如果鏈接消失了,答案仍然很有價值。
很抱歉這麼晚回复,但這根本不是我需要的(儘管我認為我理解混亂)。請查閱上面鏈接的Wiki頁面,了解P&ID的外觀。在P&ID中,您顯示在它們之間有一個水箱,一個泵和一個管道,但實際上沒有什麼地方。
*缺少評論者,[mahmoud](http://softwarerecs.stackexchange.com/users/16414/mahmoud)問:*您能否詳細說明freeCAD是否可以按照問題所述的方式導出組件列表?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