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Linux的每進程網絡數據使用率?
naught101
2015-02-18 11:59:3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Cyanogenmod上,設置中有一個整潔的顯示,可顯示整體數據使用情況以及每個應用程序的數據使用情況:

cyanogenmod data usage screen

是有什麼類似的Linux可用?我希望能夠記錄給定網絡接口的每個應用程序的數據使用情況。時間(至少幾個小時,最好長達一個月,並且是細粒度的,以便我可以查看導致使用量激增的原因,等等。

您可以縮小屏幕截圖嗎?有點壓倒性:)
抱歉,這只是我在網上發現的東西,目的是為了表明我的意思。如果您認為有必要,可以隨意縮小它。
二 答案:
Tim Post
2015-02-18 13:32:40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當然可以,它被稱為 NetHogs並且是開源的。開箱即用並沒有提供精美的圖表,但它具有以下功能:

  • 類似“ top”的顯示,顯示當前使用帶寬的程序,使用量,按消耗排序(視圖可以
  • 輕鬆地將數據記錄到文件中,您可以使用任何數量的繪圖/可視化程序來生成圖形(gnuplot,rrdtool等)
  • 非常易於使用庫,如果您知道C / C ++(但不是必需的)

我在 gcollector程序中編寫了NetHogs的分叉,我將其編寫為用於GlusterFS的概念可插入監視系統,因為我需要一種旨在在腳本中 just 工作的工具來監督每個進程正在使用的帶寬。

但是,不要畏懼-該程序開箱即用,就像“ top”一樣易於使用,並且許多流行發行版都提供了相應的軟件包。如果您是高級用戶,那麼您可以在可視化哪些程序在任何給定時間佔用多少帶寬的情況下真正發揮創意。我什至看到人們將仙人掌插入其中,以監視服務器上每個進程的使用情況。

我相信KDE和GNOME都有幾個“小工具”(用作通用術語),可以處理過程帶寬的簡單監視,但不像使用NetHogs本身那樣全面或靈活。

請注意,它與過程的聯繫比與界面的聯繫更多本身,但您可以根據需要進行更改。

嗯..是的,我曾經使用過`nethogs`,但是瞬時值卻毫無用處。我還沒有嘗試使用它進行日誌記錄,但是圖形將成為答案的一部分。我看看是否可以弄清楚仙人掌。還有其他用於繪製日誌數據的好選擇嗎?
澄清了問題
gacanepa
2015-02-24 09:41:2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抱歉,這個答案有點簡短,因為我是用手機寫的。看一下sysdig。它也是開源的,其站點( http://www.sysdig.org)包含有關如何使用該工具的幾個示例。我還寫了2篇文章,它們鏈接到他們的網站。希望您找到需要的東西。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